fujifilm taiwan
youtube
facebook
line
數位相機  〉 X100VI  〉
   
fujifilm taiwan

X100VI

發現, 構圖, 拍攝。

擁有富士X100系列數位相機,純享攝影之魅。
第6代X100VI採用經典轉盤設計,
延續前代機型風格,提供隨心所欲的觸感拍攝體驗,
讓您的創意時刻能獲得難忘收穫。

The One and Only

然而,您要拍攝照片時,輕巧便攜的X100VI便可大顯身手。使用出眾的混合觀景窗構圖,翻轉液晶顯示螢幕放在腰間查看拍攝細節,或預設設定並憑直覺拍攝。無論您偏好何種創作風格,這款相機能讓您不會錯過稍縱即逝的瞬間。

優雅設計

X100VI的鋁鎂合金頂罩、機械式轉盤和觸感舒適的外觀設計,賦予您豐富靈感與動力,讓您在舉起相機時擁有蓬勃創意,呼之欲出。除了提供標準版的銀色和黑色外觀,還將推出慶祝富士軟片90週年的限量版X100VI。

IBIS 6.0 stops

輕便, 高性能

當光線不足但需要拍攝時,X100VI新開發的五軸機身防手震(IBIS)系統可協助拍出清晰的照片和穩定的影片。五軸防手震的IBIS系統可提供高達6*檔的防手震補償,同時維持X100系列小巧便攜的特性。

  • *高達6.0檔防手震補償在使用液晶顯示螢幕或電子觀景窗功能時可用。
X100V=X100VI

適合模擬操作的非凡設計

X100VI機身頂罩上的轉盤與經典的底片相機相呼應,將基本功能與創作自由度緊密結合。隨時查看或更改相機設置,快門速度、光圈和ISO控制全都可以快速切換,如同X100V操作一樣。

LCD 1.62 million dots

雙向傾斜平板液晶顯示螢幕

使用X100VI的雙向翻折液晶顯示螢幕可從容地進行構圖和檢視影像。此液晶顯示螢幕採用162萬畫素,色彩準確、細節豐富,閉合後與機身外觀融合。現在,以高角度握持相機時,可以以傾斜45°螢幕讓取景構圖更加得心應手。

EVF,OVF,Electronic Range Finder

高級混合觀景窗

使用X100VI的混合觀景窗取景構圖無拘無束,隨心所欲。可以在電子觀景窗和光學觀景窗之間切換,電子觀景窗顯示了感光元件所看到的內容,而光學觀景窗則還可以顯示畫面之外的內容。「光學觀景窗影像顯示」選項可在產生影像後從全螢幕或觀景窗的角落查看影像。

優質畫質

©Shohei Sawada
©Parker Fitzgerald
©Josh Lam
©Parker Fitzgerald
©Mr Whisper
©Annika and Mathias Koch
©Parker Fitzgerald
©Penny De Los Santos
40MP

沿用X100V的23mmF2精密光學鏡頭,與4,020萬畫素感光元件珠聯璧合,提供整個畫面邊緣出色的清晰度。

X-Trans CMOS 5 HR

4020萬畫素 高解析度
背照式感應器

X100VI的4,020萬畫素高解析度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採用更強的影像處理演算法,既能提升解析度,又不會犧牲訊噪比。

X-Processor 5

雙倍處理速度
於X-Processor 4

AI 處理技術
新一代 HEIF
影像檔格式
低耗能

軟片模擬

X100VI提供20種底片類比模式,包括新的REALA ACE模式,利用富士軟片90年的色彩技術,以數位化方式再現經典電影底片質感。重現富士軟片知名的經典顏色和風格,以充沛的藝術靈感鑄就傳奇。

©Josh Edgoose

ACROS

此底片模擬模式基於ACROS(以細顆粒著稱的黑白軟片),可提供豐富的陰影細節和出色的清晰度,同時能在高ISO下添加顆粒,再現黑白色優秀的紋理感。

©Parker Fitzgerald

PRO Neg. Hi

此底片模擬模式以專業彩色底片PRO160NH,其色調漸層比專業底片標準稍顯生硬。Std. 它主要用於光線不易控制的人像攝影。即使在平面照明下,它也可以提供適量的陰影。

©Josh Edgoose

ASTIA/SOFT

此底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ASTIA(為時尚人像設計的反轉軟片),它優先考慮如何在生動地描繪藍天和綠地的同時柔和、忠實地呈現膚色。

©Vuhlandes

PROVIA/標準

此底片模擬模式以FUJICHROME PROVIA(反轉底片),適合不同拍攝主題類型,重現不同色彩。

©Parker Fitzgerald

經典正片

這種電影模擬模式可重現20世紀紀錄片雜誌的效果。低飽和度和陰影中的硬色調漸變使它成為具有現實主義色彩的紀實攝影的選擇。

©Chu Viet Ha

NOSTALGIC Neg.

旨在呈現舊相簿中影像的色彩,NOSTALGIC Neg。它可在陰影中產生色彩豐富的影像,並透過中間色調和高光產生柔和的色調。

©Shohei Sawada

CLASSIC Neg.

此底片模擬模式基於SUPERIA(深受幾代攝影師喜愛的彩色底片),可提供高對比色調漸層。它透過調整顏色在高亮和陰影部分的光影來增加色彩的深度和清晰度,同時降低飽和度。

©Shohei Sawada

ETERNA/電影效果

此軟片模擬模式基於ETERNA(一種電影軟片),可降低飽和度,以確保沒有顏色突顯出來。它為高光部分提供了柔和的色調漸變,並透過深陰影效果來防止剪切,呈現電影般的質感。

©Josh Edgoose

REALA ACE

第20種底片模擬以REALA ACE底片為基礎,將忠實的色彩再現與硬色調結合,適用於多種主體與情境。

©Parker Fitzgerald

Velvia/鮮豔

此底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Velvia(反轉軟片),可提供比「PROVIA/標準」更豐富、更強烈的色彩。它是風景攝影師的心頭好。

透過將X100VI的底片模擬與其他創作功能結合,讓您的拍攝旅程有更多選擇。利用底片顆粒之類的類比效果,或增加色深、清晰度或銳利度以提升影像質感,同時控制高光和陰影色調,來豐富您的創意拍攝。一場真正量身訂製的攝影探險靜待開啟。

顆粒效果

從微妙的紋理到傳統高ISO軟片質感的顆粒效果,X100VI能夠輕鬆為照片增添自然的顆粒效果。控制強度和大小以便讓影像上的紋理數量恰到好處。

©Shohei Sawada

彩色正片效果

對於具有高飽和度的拍攝對象,彩色正片效果可以透過三種強度增加紅色、綠色或黃色色調的深度、細節和活力,否則這些細節可能會失去。或使用彩色正片FX藍色增強影像中的藍色色調。

©Shohei Sawada

物件偵測自動對焦

X100VI使用X-Processor 5處理器的物件偵測自動對焦準確追蹤多種主體。此功能利用深度學習AI技術構建,可偵測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火車、昆蟲和無人機。*

  • *物件偵測設定」設定為「鳥類」可偵測昆蟲,設定為「飛機」可偵測無人機。
©Khalil Ramos

升級AF 演算法

X100VI採用了出色的自動對焦預測演算法,即使在拍攝連續移動的物件時也能可靠地對焦。自動對焦增強可輕鬆應對區域AF和低對比條件。

©Kevin Mullins

ISO 125 標準感光度

X100VI中的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具有更高效的畫素結構,可捕捉更多光量。上一代機型X100V上的ISO 125設定只是一個擴展感光度選項,現在在X100VI 上原生可用。

©Shohei Uda

訊噪比/低光性能

4020萬畫素高解析度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採用更強的影像處理演算法,既能提升解析度,又不會犧牲訊噪比。輕鬆掌控出色畫質。

©Mr Whisper
6.2K/30p

6.2K/30p 4:2:2 10-bit 內錄

X100VI機身小巧輕便,具有先進的視訊性能。用戶可使用內建記憶卡以30p 4:2:2 10-bit色彩拍攝6.2K影片。還可以拍攝4K/60p和高速1080/240p影片,充分發揮影片拍攝彈性。

對象追蹤改進

在影片中輕鬆追蹤物件。選擇AF-C模式及廣域/追蹤AF,然後在翻折液晶顯示螢幕上輕觸主體即可。X100VI便會追蹤該對象,甚至畫面中出現多個對象時也能保持追蹤。

與Frame.io Camera to Cloud相容

X100VI本機支援Frame.io Camera to Cloud。Frame.io無需輔助集成,可在建立照片或影片後將其直接傳送到雲端。

豐富的系統可擴展性

AR-X100/PRF-49

加裝選購配件,讓X100VI如虎添翼。輕巧的AR-X100轉接環由金屬製成,並可附加49mm濾鏡。PRF-49濾鏡為23mmF2鏡頭提供可靠保護。

  • *附加AR-X100/LH-X100轉接環(專為X100系列設計),然後附加濾鏡。

防護功能

將AR-X100與PRF-49搭配使用,可讓X100VI防塵防滴。此組合可有效適應灰塵與潮濕條件,並能在最低0°C (32°F)的環境下使用,讓您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從容拍攝出傑作。

廣角轉換鏡頭 WCL-X100II

專用廣角轉換鏡頭*可將固定焦距乘以0.8倍左右,而畫質不會有明顯下降。安裝上後,可將23mmF2鏡頭轉換為28mm焦距(35mm畫幅等效焦距)。

  • *鏡頭另售。

望遠鏡轉換鏡頭 TCL-X100II

專用望遠鏡轉換鏡頭*可將固定焦距乘以1.4倍左右,而畫質不會有明顯下降。安裝上後,可將23mmF2鏡頭轉換為50mm焦距(35mm畫幅等效焦距)。

  • *鏡頭另售。

數位遠攝增距鏡

為接近拍攝對象,數位遠攝增距鏡在感光元件中進行剪裁,同時仍保持成像鮮明,畫質清晰。提供兩種放大倍率:1.4倍和2倍,根據要求提供額外的取景構圖選項。

  • *數位遠攝增距鏡並非在所有可用模式下均可使用。

內建ND濾鏡

X100VI在鏡頭內建四檔ND濾鏡,是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的理想選擇。有效在亮光條件下以大光圈拍攝,將拍攝對象與背景分離,或延長快門速度強調運動動態。

鋰電池 NP-W126S

X100VI隨附NP-W126S可充電鋰離子電池。儘管相機提供了其他功能,電池壽命仍保持在可拍攝約450*張照片;與前一代機型X100V保持相同水平。

  • *在省電模式下。

鏡頭遮光罩 LH-X100

附加可選LH-X100*後可減少導致影像品質下降的鏡頭耀斑和眩光。鏡頭遮光罩可有效阻擋陽光或其他光源,從而提高畫質並較大限度地提升了細節表現。

  • *AR-X100隨LH-X100提供。

UHS-I 單卡槽

利用X100VI上的單SD卡槽可輕鬆儲存影像。卡槽支援SD、SDHC和SDXC介質,也相容於UHS-I。

支援 FUJIFILM Xapp

X100VI與FUJIFILM XApp相容,提供了更豐富的功能和簡單的影像傳輸。檔案可以在相機和智慧型手機間快速共享,而該應用還允許遙控操作相機拍攝。

FUJIFILM的色彩科學

20年,20種軟片模擬模式

數位相機繼承了公司創社以來一直追求的底片畫質設計的精髓。這就是2004年誕生的底片模擬。它提供了接近與軟片拍攝的驚喜和發現,激發了攝影師的想像並擴大攝影的可能性。

【恆昶公司關心您的權益】
選購富士FUJIFILM系列數位相機,請認明恆昶公司總代理才能享有真正原廠保固!
FUJIFILM Taiwan 恆昶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