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taiwan
youtube
facebook
line
數位相機  〉X-T5  〉
   
fujifilm taiwan

X-T5 X-T5

X-T5 X-T5
X-T5 X-T5

Photography First

X-T1於2014年富士軟片成立80週年之際亮相。

X-T1的操控美學繼續融入無反相機發展。

但十年光陰荏苒,富士軟片的X系列相機也經歷了五代更迭,其新成像技術已發展到X-T5,為攝影師帶來稱心畫質,採用的經典相機機身雋永流長,備受使用者喜愛。

X-T5

第五代技術更新

©︎Shoichi Asaoka
©︎Nordica
©︎Haichun Ou
©︎Rinzi Ruiz
©︎Mr Whisper
4千萬畫素

第五代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和X-Processor 5為X系列帶來了更先進的成像技術

X-TRANS CMOS 5 HS

高解析度 4千萬畫素
BSI 影像感光元件

4020萬畫素高解析度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採用更強的影像處理演算法,能提升解析度,不會犧牲訊噪比,因而能呈現優秀的影像品質。

X-TRANS CMOS 5 HS

X-Processor 5

雙倍處理速度
於 X-Processor 4

AI 處理技術
新 HEIF
影像檔案格式
低耗能
特點 1

轉盤操作
回歸攝影

特點 2

三向翻折 LCD
適用不同場合

特點 3

557g 緊湊機身
機動性提升

三個頂部轉盤

三個轉盤分別從位於相機的頂罩,控制ISO、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 與大多數XF鏡頭上的光圈環配合使用,可以在打開相機電源之前檢查和調整曝光設定。
自信創作,專注拍攝。

IBIS7.0stops
EVF 0.8 x 3.69 million dots

輕便, 高性能

X-T5具有五軸機身防震(IBIS)系統,可提供約7.0階的補償和369萬畫素電子觀景窗,放大倍率為0.8倍。 相機機身僅重557g。 轉盤和按鈕使用方便,幫助使用者盡可能捕捉生活中彌足珍貴的瞬間,迎接新未來。

三向翻折 LCD

三向翻折液晶顯示螢幕增強了實用性,支援水平和垂直位置等有變化的構圖。 翻折式液晶顯示螢幕和中心觀景窗的組合使鏡頭、相機和攝影師在光軸上保持一致,打造更舒適、直觀的拍攝體驗。

LCD 1.84 million dots

軟片模擬

X-T5的19種軟片模擬模式以數位化方式呈現富士軟片85年來的經典影片優秀質感。 重現富士軟片知名的經典顏色和風格,以充沛的藝術靈感呈現色彩。

©︎Yonghui Wang

PROVIA / STANDARD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PROVIA(反轉片),適合不同拍攝主題類型,再現不同色彩。

©︎Natthakit Chanthrasut

Velvia / VIVID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Velvia(反轉片),可提供比「PROVIA/標準」更豐富、對比更強烈的顏色。 它是風景攝影師的最愛。

©︎VBAI

ASTIA / SOFT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ASTIA(為時尚人像設計的反轉片),它優先考慮如何在生動地描繪藍天和綠地的同時柔和、忠實地呈現膚色。

©︎Patina Photography

CLASSIC CHROME

這種影片模擬模式可重現20世紀紀實雜誌的效果。 低飽和度和陰影中的硬色調漸變使它成為具有現實主義色彩的紀實攝影的選擇。

©︎Natthakit Chanthrasut

CLASSIC Neg.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SUPERIA(一種深受幾代攝影師喜愛的彩色底片),可提供高對比度色調漸變。 它通過調整顏色在高亮和陰影部分的光影來增加顏色的深度和清晰度,同時降低飽和度。

©︎Natthakit Chanthrasut

NOSTALGIC Neg.

旨在呈現舊相冊中影像的色彩,NOSTALGIC Neg。 它可在陰影中生成色彩豐富的影像,並通過中間色調和高光產生柔和的色調。

©︎VBAI

ACROS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ACROS(以細顆粒著稱的黑白軟片),可提供豐富的陰影細節和出色的清晰度,同時能在高ISO下添加顆粒,再現黑白色優秀的紋理感。

©︎Yonghui Wang

ETERNA / CINEMA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ETERNA(一種電影底片),可降低飽和度,以呈現沒有顏色突顯出來。 它為高光部分提供了柔和的色調漸變,並通過深陰影效果來防止剪切,重現了電影般的質感。

白平衡

白平衡偏移

通過選擇以下三種模式之一,可以對自動白平衡(AWB)進行微調:自動、白色優先和環境優先。 在白熾燈下設定為「白色優先」時,白色更有可能再現為白色。 而設定為「環境優先」時,拍攝場景將保留場景的自然照明特徵。 在白熾燈下,這通常會產生白色色調較暖的影像。

模式
自動場景識別
自定義
自定義 1~3 尺寸 / 區域可選擇
色溫選擇
2,500K –10,000K
預設
晴天、陰天、螢光燈(日光)、
螢光燈(暖白)、螢光燈(冷白)、
白熾燈、潛水
Conventional model

AI技術 AWB驅動

新的深度學習AI技術通過高度識別暖色、橙色色調來優化X-T5中的自動白平衡性能,幫助提高相機的自動白平衡精度。

對象檢測自動對焦

©︎Yonghui Wang
©︎Bert Stephani
©︎Thai Pham

X-Processor 5使用深度學習AI技術構建的對象檢測自動對焦功能。 X-T5針對人臉和人眼提供了優秀的自動對焦追蹤和檢測,可以自動檢測和追蹤其他許多對象,包括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和火車。 因此,攝影師可以專注於構圖和創作,而將追蹤對焦的工作放心地交給X-T5。

更新自動對焦演算法

©︎Derrick Ong

X-T5的畫素數量更多,相應地,相位檢測畫素的數量也更多,因此在拍攝包括風景和人物在內的對象時可以提高AF-S對焦精度。 該款相機採用了為X-H2S開發的改良版自動對焦預測演算法,在使用AF-C時能實現穩定對焦。

1.6億畫素

©︎Krittanun Tantraporn

細節的世界
1.6億畫素偏移多重拍攝

X-T5具備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在Pixel Shift Combiner軟體的幫助下,按一下快門按鈕,能生成一張由1.6億畫素構成的高解析度影像。

具體來說,X-T5會拍攝20幅影像,並利用其機身防震系統在每幅影像之間將感光元件位移半個畫素,從而確保每個紅、綠、藍畫素含有相同的資訊。 因此,生成的影像品質優秀。

1/180,000

©︎Yuting Sun

1/180,000秒
快門速度

X-T5的電子快門速度可達1/180,000秒,相對其他X系列相機增加了約2.5階。 明亮的拍攝環境中,配合使用高快門速度與大光圈,可以為攝影師提供更大的創作空間。它也可以用於拍攝移動對象,將瞬間定格下來。

ISO125

©︎Jakub Cejpek

ISO 125 標準感光度

X-Trans CMOS 5 HR具有更高效的畫素結構,可捕獲更多光量。 之前,ISO 125一直屬於擴展感光度,如今已隨本機提供。

HEIF

©︎Dong Ran

支援HEIF影像格式

X-T5支援HEIF影像格式,後者可提供10-bit影像品質,而檔案比標準JPEG更節省空間。 X系列相機照片直出為使用者所喜愛。

740 shots

延長電池續航力

X-Processor 5的功耗降低,與X-T4相比,靜態影像的電池續航已從大約600幅提高到740幅*。

  • *在省電模式下

高可靠性、
耐候機身

X-T5設有56處防塵防滴密封點,可抵禦灰塵和濕氣侵入。 也可以在低達-10°C 的溫度下使用。

6K / 30P

©︎Yonghui Wang

6.2K/30p 4:2:2 10-bit

能夠以30p 4:2:2 10-bit 內錄6.2K影片,提供具有豐富色彩細節的(high-definition) HD影像。

F-Log2 支援

除F-Log外,X-T5還支援F-Log2,可捕獲約13階的動態範圍。*此動態範圍比當前F-Log更廣,為後期製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間。

  • *富士軟片使用F-Log2拍攝時獲得的內部測試數據。

通過HDMI輸出RAW

與ATOMOS HDMI設備配合使用時,X-T5的RAW影片輸出可以錄製12bit Apple ProRes RAW,幅數高達6.2K,影格率高達29.97幅/秒。 與Blackmagic Design Video Assist 12G配合使用時,相機的RAW影片輸出可錄製Blackmagc RAW,幅數高達6.2K,影格率高達29.97幅/秒

先進的操作和控制

雙SD卡槽

X-T5具有雙SD卡插槽,雙插槽均相容UHS-II。

可選附件
MHG-XT5 手把

MHG-XT5改進了相機的手持功能,且更換電池或SD卡時無需移除手把。 Arca Swiss式燕尾卡口別緻地設計在手把底部,相容配備通用型快裝板的三腳架雲台。

【恆昶公司關心您的權益】
選購富士FUJIFILM系列數位相機,請認明恆昶公司總代理才能享有真正原廠保固!
FUJIFILM Taiwan 恆昶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