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taiwan
trigram
youtube
facebook
facebook
   
fujifilm taiwan
首頁最新訊息

富士軟片推出新鏡頭 GF55mmF1.7 R WR

富士軟片公司宣佈推出新鏡頭 GF55mmF1.7 R WR,為富士 GFX 系列中片幅相機的使用者提供了新的選擇。


GF55mmF1.7 R WR

GF55mmF1.7 R WR 是一款大光圈定焦鏡頭,標準焦距為 55mm(35mm片幅等效44mm焦距)。 中片幅豐富的表現能力結合大光圈的柔美散景特性,可在模糊背景下凸顯主體。 該鏡頭的焦距使視野接近於人的視野,可營造出自然的視角,這使得它非常適合資訊密集的街拍,以捕捉主體與背景的關係,以及以美麗的散景襯托銳利拍攝物件的人像拍攝。 55mm 的焦距與 GFX 系列的標誌性中片幅感光元件(尺寸為43.8mm x 32.9mm)的對角線長度相同。 大光圈 GF55mmF1.7 R WR 定焦鏡頭是富士軟片可換鏡頭陣容的新成員,能夠充分發揮富士軟片中片幅相機的性能。


GF55mmF1.7 R WR 由 10 組 14 片鏡片組成,包括 2 片 ED 鏡片和 2 片非球面鏡片,可提供高水準的影像解析度性能和柔美散景。 該鏡頭採用了非球面鏡片及由 8 片鏡片組成的對焦鏡頭組,其中包括 1 片非球面鏡片和 2 片 ED 鏡片。 這可有效控制對焦位置變化時色差、球面像差和彗差的變化,以提供柔美的散景和銳利的影像解析度,充分發揮大光圈鏡頭的特性。 F1.7 的最大光圈和 10 組 14 片鏡片的組合輔以中片幅影像感光元件,可提供柔美的散景和出色的表現力。 該鏡頭為標準焦距,用途廣泛,適用多種拍攝場景。 無論是日常街拍還是室內外的柔美人像攝影,使用者都可以充分感受中片幅感光元件的魅力。


GF55mmF1.7 R WR
GF55mmF1.7 R WR

(1)先進的影像分辨性能和美麗的散景效果

非球面鏡片具有更高精度,通過使用公差為1/100,000毫米的模具進行加工,可較大限度減少「洋蔥圈」效應。 其中一個鏡片位於光圈環的正後方,可控制球面像差,同時使背景模糊更柔和。 另一個非球面鏡片位於後部,靠近鏡頭卡口,可控制光線,以達到邊緣清晰度。


對焦鏡頭組設計配備8片鏡片,包括1片非球面鏡片和2片ED鏡片,可在整個對焦範圍內實現先進的影像解析度性能。 軸向色差得到較大限度修正,以柔和的色調創造柔美的散景。 這增強了散景的品質,讓大光圈鏡頭的特性在中片幅感光元件上得到充分釋放。


可抑制像差波動的高折射率鏡片通常用於電影攝像機鏡頭,如今作為前鏡片,而且也位於對焦組中,可減少像差。 這可控制球面像差,並減小隨對焦組移動而發生的性能偏移,在對焦位置發生變化時也能保持先進的影像解析度性能。


它是GF鏡頭群裡首款使用11片光圈葉片的中片幅鏡頭,可實現近乎正圓*1的光圈效果。 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在鏡頭從全開狀態逐漸縮小時,鏡頭也能產生圓形散景,從而在多種攝影場景中創造出美麗的散景。


*1截至2023年9月12日

(2)採用大光圈,可以在標準焦距下自由拍攝

該鏡頭具有55mm標準焦距(35mm片幅等效44mm焦距),用途廣泛,適用於多種拍攝情況。 無論是隨意的日常街拍還是需要捕捉主體與背景的關係的肖像拍攝,使用者都可以充分感受中片幅感光元件的魅力,從而充分利用F1.7的大光圈特性。

(3)自動對焦功能由改進的直流馬達驅動,可實現快速準確的自動對焦

GF55mmF1.7 R WR
GF55mmF1.7 R WR

GF55mmF1.7 R WR採用直流馬達,可準確控制包含光圈單元和8片鏡片的對焦組,從而提供先進的影像分辨性能和美麗的散景。 即使在拍攝淺景深照片時,該馬達也可以快速準確地自動對焦拍攝物件,使用戶捕捉關鍵的拍照機會。

(4)防塵防滴,能在-10°C溫度下工作,實用性進一步提升

鏡筒設有9處密封點,不但可以實現防塵防滴,還能使鏡頭在低至-10°C的溫度下正常工作。使用者在多種環境下都能安心地使用鏡頭進行拍攝,無論是綿綿細雨中還是塵土飛揚的戶外場地。


使用高精度非球面鏡片和優化的鏡頭設計意味著,儘管這是一款光圈更大的中片幅鏡頭(最大光圈為F1.7),該鏡頭僅重780g,長99.3mm。 即使將鏡頭裝在相機上,使用者也能輕鬆隨身攜帶,作為標準隨身鏡頭,提升了便攜性。

首頁最新訊息
【恆昶公司關心您的權益】
選購富士FUJIFILM系列數位相機,請認明恆昶公司總代理才能享有真正原廠保固!
FUJIFILM Taiwan 恆昶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