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taiwan
youtube
facebook
line
   
fujifilm taiwan

軟片模擬模式

數位攝影不必然就是乏味的。富士軟片已將85年的色彩專業知識投入到最新的X系列相機中,讓攝影師和影視工作者可以選用18種不同軟片模擬模式的獨特風格和質感。軟片模擬模式經過精心設計而成,並非只是一般數位相機或手機中使用的色彩設定檔,能夠重現沖印底片所呈現的質感和色調。透過軟片模擬模式,使照片與影片能夠保有一致風格,能夠在拍攝後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或電腦傳輸到社群網站上。

PROVIA/標準

PROVIA/標準

VELVIA/艷麗

VELVIA/艷麗

ASTIA/柔和

ASTIA/柔和

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

CLASSIC CHROME 經典正片

PRO Neg.Hi

PRO Neg.Hi

PRO Neg.Std

PRO Neg.Std

Classic Neg.

Classic Neg.

ETERNA/影院

ETERNA/影院

ETERNA Bleach Bypass

ETERNA Bleach Bypass

ACROS

ACROS

Monochrome

Monochrome 黑白

SEPIA

SEPIA 棕褐色

© Prasit Limpasatirakit

PROVIA/標準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PROVIA(專為專業用途而設計的反轉片),可適應所有主題類型,提供相對中性的色彩還原。

VELVIA/艷麗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Velvia(為專業用途而設計的超鮮豔正片),可提供更加豐富和高對比的色彩讓風景攝影師使用。

ASTIA/柔和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FUJICHROME ASTIA(一種人像專用的正片),優先考慮再現柔和及真實的膚色還原,同時還再現鮮豔的藍天和綠色植物。

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

該軟片模擬模式旨在再現類似於20世紀紀實雜誌的風格。低飽和度和陰影中的硬色調漸變使其成為具有真實感的紀實攝影的理想選擇。

PRO Neg.Hi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PRO160NH(專業彩色負片),其色調漸變相比PRO Neg Std. 它主要用於光線不易控制的人像攝影。即使在平面照明下,它也可以提供適量的陰影。

PRO Neg.Std

軟片模擬模式基於專業彩色底片PRO160NS,具有柔和的色調層次和出色的膚色再現。在精確控制的燈光下進行人像攝影的理想選擇。中性的調性使其易於進行後期處理。

Classic Neg.

此軟片模擬模式基於SUPERIA(彩色負片),並廣受好評,該軟片模擬模式可提供高對比的色調漸變,並通過調整高光和陰影同時降低飽和度來增加色彩的深度和清晰度。

ETERNA/影院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ETERNA(專為電影而設計的軟片),可將飽和度降至最低,以確保沒有色彩都溢出。它在高光和調漸變以避免剪切,從而重現電影般的觀感調漸變以避免裁剪,從而重現電影般的觀感。

ETERNA Bleach Bypass

該軟片模擬模式將跳漂白效果應用於ETERNA模式。賦予高對比和低飽和度以給人深刻的印象,這是許多電影製作者所鍾愛的效果,非常適合於更具戲劇性的編輯。

ACROS

該軟片模擬模式基於ACROS(一種以其超細顆粒而聞名的單色軟片),可提供豐富的陰影細節和出色的清晰度,同時 仍能夠以高ISO添加顆粒,從而產生令人驚歎的單色軟片質感。

Monochrome 黑白

黑白拍攝帶有黃色,紅色和綠色濾鏡,可加深對應於所選顏色的色調的灰色陰影。

SEPIA 棕褐色

可以以棕褐色調拍攝。

可調整的設定

想拍出優秀作品嗎?X-S10可以結合軟片模擬模式與以及其他表現效果(包括:軟片顆粒紋理,色調,清晰度,銳利度、高光和陰影色調),輕鬆創造獨特的視覺風格。所有這些調整都即時顯示在EVF和LCD觸碰式螢幕上,您可以儲存設定值,以便日後隨時使用。

■顆粒效果

傳統高ISO軟片質地溫和,呈砂礫效果。使用X-S10,您可輕鬆增加相機照片的自然紋理。控制強度和大小以獲得恰到好處的質感。

OFF

ON

■色彩效果

使用X-S10的色調效果,能夠飽和度過高而無法呈現真實色彩的照片添加深度、細節、並且可讓紅、綠、黃等色彩更加自然生動;或是使用藍色彩色正片效果,調整影像中的藍色色調。可分成三階段調整,以完全符合您的主題。

OFF

ON

■色調

X-S10的高光與陰影色調控制,可用於調整高對比的畫面。調整範圍被區分為13個不同程度,讓調整更容易操作,影像能夠變得平衡且自然,盡可能減少後期製作的時間。

■清晰度

清晰度控制可讓您可以選擇拍攝清晰或者更柔和的場景照片。 11階控制提供微調功能,可滿足您的個人品味和風格要求。

-5 SOFT

+5 CLEAR

■白平衡

出色的色彩呈現離不開富士軟片開創性的X-Trans感應器與優秀的相機白平衡系統。我們可以進行幾種微調,比如將自動白平衡 (AWB) 設置為以下三種模式中的任意一種:自動、白色優先和環境優先。在白熾燈照明下,相機設置為白色優先,白色就更有可能呈現為白色。但是,設置環境優先以後,場景拍攝將採用整體較暖的白平衡以保留環境特徵。

■黑白色調

X-S10搭載的黑白底片模擬模式,能夠調整成偏暖或偏冷的黑白色調,並且可以保存設定,因此足以創造獨特復古,或是具有藝術感的攝影風格。

Auto/SP 模式

Auto/SP模式提供全部18種軟片模擬模式。此外,選擇模式之後,還可創造RAW格式的檔案。這表示,即便在拍攝時無法輕鬆快速地更改相機設定,也為您保留了後期製作的空間。

更上一層樓的影像品質

X-S10採用最新技術確保AUTO/SP模式的影像品質更加優異。相機直接呈現出色效果:風景更加清晰生動、人像更加自然生動、背光場景在高光和陰影中更容易保留細節。

NEW

PREVIOUS

創意濾鏡

除了利用軟片模擬模式,X-S10還提供13種創意濾鏡以呈現創意效果。玩具相機、高調、動態色調等更多功能將幫助您拍攝出與眾不同的照片。

玩具相機

低調

微縮景觀

流行色彩

柔焦

 
【恆昶公司關心您的權益】
選購富士FUJIFILM系列數位相機,請認明恆昶公司總代理才能享有真正原廠保固!
FUJIFILM Taiwan 恆昶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