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taiwan
youtube
facebook
line
   
fujifilm taiwan
©︎Remi Flament
©︎Tom Hegen
©︎Jan Gonzales

X-H2 X-H2

Life in Detail

第五代成像技術
為X 系列下一代革新帶來高解析度和速度。

X-H2 配備新4020萬畫素感光元件,為靜態影像和影片提供無與倫比的影像品質,
開啓前所未有的 APS-C 畫幅相機
所無法企及的創意世界。

©︎Hitomi Komatsu
©︎Ania Elias

無與倫比
影像品質

無可比擬
使用體驗

  • *當使用 FUJINON XF35mmF1.4 R

精彩絕倫
影像品質

©︎Irene Yee
所有細節一覽無遺
40MP

第五代感光元件和處理器

X-TRANS CMOS 5 HS

背照式4000萬畫素超高解析度感光元件

超高解析度感光元件的畫素數量約為上一代機型的1.5倍,這讓相機能夠游刃有餘地拍攝8K影片以及4020萬畫素靜態影像。

X-Processor 5

X-Processor 4 處理器兩倍速度

AI 處理
技術
HEIF 格式
Apple ProRes
支援 *
CFexpress™
Type B card *
更低能耗
  • *Apple ProRes是Apple Inc.的商標,在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註冊。
  • *CFexpress™是CompactFlash Association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XF鏡頭支援4000萬畫素解析度

©︎Russel Ord
©︎Supalerk Narubetkraisee
©︎Supalerk Narubetkraisee
©︎Jan Gonzales
©︎Paco Navarro
©︎Rain Chen

弱光性能 S/N 訊噪比

4020萬畫素超高解析度X-Trans CMOS 5 HR感光元件採用更強的影像處理演算法,既能提升解析度,又不會犧牲訊噪比,因而能呈現令人驚嘆的影像品質。

超越 視覺 微距

©︎Ania Elias,
©︎Ania Elias,
©︎Lingkai Kong

得益於APS-C新一代感光元件提供的超高放大倍率,以4020萬畫素拍攝的微距影像可謂纖毫畢現,包括那些人眼看不到的細節都一覽無遺。

©︎Russel Ord

ISO 125

X-Trans CMOS 5 HR改善了畫素結構,可以更有效地接收光線。 以前作為擴展感光度提供的ISO 125現已成為標準感光度。

©︎Lei Ling

擴展創作空間 1/180,000 秒 快門速度

X-H2的電子快門速度最快可達1/180,000秒,相比其他X系列相機增加了約2.5階。 在極其明亮的拍攝環境中,如此高的快門速度與大光圈配合使用時,可以為攝影師提供更大的創作空間。此外,它也可以用於拍攝移動對象,將精彩瞬間定格下來。

©︎Supalerk Narubetkraisee

世界藏在細節中 1.6億畫素 畫素位移
多重拍攝

©︎Supalerk Narubetkraisee

作為X系列中首款具備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的相機,X-H2在富士Pixel Shift Combiner免費軟體的幫助下,只需按一下快門按鈕,就能生成一張由1.6億畫素構成的超高解析度影像。

具體來說,X-H2會精確拍攝20幅影像,並利用其機身內防震系統在每幅影像之間將感光元件位移半個畫素,從而確保每個紅、綠、藍畫素都含有相同的信息。 因此,最終生成的影像幾乎看不到任何雜色。

©︎Supalerk Narubetkraisee

支援 HEIF
影像格式

X-H2支援HEIF影像格式,後者可提供10-bit影像品質,而文件比標準JPEG最多可小30%。 X系列相機正式掀起了直接從相機提供高品質影像的新篇章。

8K / 30P 4:2:2 10-bit 內錄

除了拍攝4020萬畫素超高解析度靜態影像外,X-H2還能以4:2:2 10-bit色彩拍攝令人驚艷的8K/30P影片,並將影片錄製到內建SD或CFexpress Type-B記憶卡上。

Apple ProRes 支援

X-H2支援Apple ProRes 422 HQ、ProRes 422和ProRes 422 LT。拍攝ProRes影片時還能使用ProRes 422 Proxy* * ,讓8K影片編輯和後期製作流程變得更簡單。

  • *Proxy不適用於8K/30P和8K/25P拍攝。

8K 超採樣
4K HQ 模式

在全新4K HQ模式下,可以使用8K超採樣拍攝4K影片,這樣就能充分利用相機配備的4020萬畫素感光元件,錄製高品質影像。

先進影片
錄製時間

X-H2採用與X-H2S相同的散熱結構,可拍攝160分鐘左右的8K/30P影片。 *

  • *在25℃的環境下冷啓動拍攝,自動關機溫度設定為「高」,使用H.265 4:2:0,位元速率為200Mbps,搭載VG-XH增能竪拍手把,配備三塊電池。 錄影時間取決於剩餘電量以及所用記憶卡的類型和容量。 主要元件溫度升高時,可能會自動終止拍攝。

散熱風扇 (另購)

搭載散熱風扇 另購配件(FAN-001)可延長X-H2在高溫下的影片錄影時間。

全新的手動對焦輔助
「 對焦儀 」

X-H2配備一個對焦儀,可在拍攝影片時協助手動對焦,讓對焦調整變得更精準。 該對焦儀也可與峰值對焦配合使用。

F-Log2 支援

除F-Log外,X-H2還支援F-Log2,可捕獲超過13階的動態範圍。* * 此動態範圍比當前F-Log更廣,提供了更大的後期製作空間。

  • *富士軟片使用F-Log2拍攝時獲得的內部測試數據。

通過HDMI輸出RAW

與Atomos或Blackmagic Design旗下的兼容HDMI錄製設備配合使用時,X-H2輸出的12-bit RAW影片可按照高達8K的解析度和高達29.97幅/秒的幀速率錄製為Apple ProRes RAW或Blackmagic RAW。

無可比擬的創作體驗

©︎Paco Navarro
©︎Russel Ord

對象檢測
自動對焦

X-Processor 5採用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對象檢測自動對焦,可自動檢測和追蹤多種類型的拍攝對象,包括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和火車,以及人臉和人眼。 因此,攝影師可以專注於構圖和創作,而將精確追蹤對焦的工作放心地交給X-H2。

AF自動對焦性能比較

X-H2S X-H2 X-T4
最快自動對焦速度 0.02sec. 0.02sec 0.02sec
升級 AF 演算法 YES YES
追蹤表現
移動主體
Very Good Good Good
人臉/眼 AF Very Good Very Good Good
對象偵測 AF
(移動主體)
Very Good Good
對象偵測 AF
(非移動主體)
Very Good Very Good
高頻主體 Good Very Good Good

X-H2的畫素數量更多,相應地,相位檢測畫素的數量也更多,因此在拍攝包括風景和人物在內的對象時可以提高AF-S對焦準確性。 X-H2還採用了改進的自動對焦預測演算法,該演算法原本是為X-H2S全新開發的,具有即使在使用AF-C時也能穩定對焦的優勢。 得益於堆疊式感光元件的出色性能,X-H2S善於追蹤移動對象,而X-H2善於對靜態對象進行精確自動對焦。

數位變焦

X-H2具備數位對焦功能 * 可以在拍攝4K影片時,利用其4020萬畫素感光元件提供高達兩倍的數位變焦,同時解析度幾乎沒有任何損失,即便相機搭載了定焦鏡頭。 搭載XF18-120mmF4 LM PZ WR鏡頭時可獲得兩倍拍攝範圍,而且能在鏡頭達到最大焦距時無縫切換到數位變焦功能。

  • *在以下三種模式下可用:4K HQ、4K DCI HQ和FHD
IBIS 7.0stop IBIS 7.0stop

高達7階的機身影像
防震

五軸機身內防震系統可提供高達7.0階的震動補償。 此功能基於X-Processor 5和影像感光元件控制功能開發而成,讓使用者在手持拍攝時也能獲得以往只有使用穩定器才能取得的防震效果。 此外,在機身內防震功能的支援下,影像感光元件可以精確偏移,實現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

高解析度
電子觀景窗

高解析度電子觀景窗擁有0.8倍放大倍率和576萬畫素呈現豐富細節。此外,電子觀景窗的更新率約為120幅/秒,有助於消除影像模糊和扭曲,而且即便在極限角度,取景也十分方便。

堅固耐用
全天候防護機身

X-H2設有79處防塵防滴密封點,可全面抵御灰塵和濕氣侵入。 它也能輕鬆勝任日常高強度專業拍攝,並在最低-10°C 的環境下正常使用。 頂部液晶顯示螢幕、靈敏度可調的AF-ON(自動對焦開啓)按鈕、162萬畫素可變角度液晶顯示螢幕和獨立的影片拍攝按鈕都經過精心佈局,旨在提供直觀、舒適的操控體驗。

快門更加耐用

快門耐用性進一步提升,可承受500,000次按壓 *

  • *富士軟片內部測試結果。
 

提升操作和控制

升級持握感

X-H2升級了X-H1上備受使用者喜愛的握把,提供了更好的持握感, 尤其是在搭配較長或大光圈鏡頭時。

輕盈觸感快門

快門按鈕的響應速度得到了進一步加強,操作起來更加自然,便於在合適的時機精準釋放快門。

支援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

X-H2設有兩個記憶卡槽,一個用於CFexpress™ Type B記憶卡,另一個用於UHS-II SD記憶卡。 CFexpress™ Type B記憶卡可以充分發揮出X-H2令人驚嘆的影片性能。

更好的影片功能

影片拍攝從未變得如此簡便,這要歸功於獨立的影片拍攝按鈕以及162萬畫素可變角度液晶顯示螢幕;該顯示螢幕可全方位旋轉,即便插入HDMI和麥克風纜線也不受影響。 此外,相機也配備了HDMI Type A端口。

使用以下鏡頭以獲得更好體驗
X-H2’s 4020 萬畫素 感光元件

XF16mmF2.8 R WR / XF18mmF1.4 R LM WR / XF23mmF1.4 R LM WR / XF23mmF2 R WR / XF27mmF2.8 R WR / XF33mmF1.4 R LM WR / XF35mmF2 R WR / XF50mmF1.0 R WR / XF50mmF2 R WR / XF56mmF1.2 R WR / XF80mmF2.8 R LM OIS MACRO / XF90mmF2 R LM WR / XF200mmF2 R LM OIS WR / XF8-16mmF2.8 R LM WR / XF16-55mmF2.8 R LM WR / XF18-120mmF4 LM PZ WR / XF50-140mmF2.8 R LM OIS WR / XF70-300mmF4-5.6 R LM OIS WR / XF100-400mmF4.5-5.6 R LM OIS WR /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

【恆昶公司關心您的權益】
選購富士FUJIFILM系列數位相機,請認明恆昶公司總代理才能享有真正原廠保固!
FUJIFILM Taiwan 恆昶實業